宇宙有设计者?

基督教论证我们有个造物主的一个证据是我们宇宙如此精妙,如果不是有个造物主,无法想象。具体来说,宇宙里面的许多宇宙常数,要精确到无以复加的地步,我们现在所生存的这个宇宙(包括地球)才能够存在。如果稍微有一点点的差异,我们现在所处的宇宙就不可能存在。

我一开始听到这个论据觉得非常有道理。后来想到一个反驳的理由。有没有可能我们的宇宙只是无数宇宙其中之一。就像你口渴的时候嘴巴张开对着天,这时天在下雨,一滴雨掉在你的口里。你觉得老天好照顾我,这一滴雨刚好落在我的嘴巴里。同理其他宇宙可能以其他常数形式存在,或者因为随机常数设立不正确没有形成合适的宇宙。再后来发现果然这是无神论者用来反驳的理由。

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讲针对这个理论。为了证明上帝不存在,我们必须得相信我们今天生活的宇宙不是唯一的宇宙,而是还有更多的、10的500次方重的多重宇宙!而我们所在的宇宙所有的原子加起来大约有10的86次方个。

我前面说的下雨的例子里,除了掉在我嘴里的雨,我看到和感受到其它无数的雨滴掉下来。我们除了自己所在的这一个宇宙之外,目前为止没法观察或者证明10的500次方-1中任何一个宇宙的存在。

相信有这么多重的宇宙这个对于我来说,比相信上帝创造还需要信心。

“諸 天 述 說 神 的 榮 耀 ; 穹 蒼 傳 揚 他 的 手 段 。”詩 篇 19:1

“3 我 觀 看 你 指 頭 所 造 的 天 , 並 你 所 陳 設 的 月 亮 星 宿 ,便 說 : 人 算 甚 麼 , 你 竟 顧 念 他 ? 世 人 算 甚 麼 , 你 竟 眷 顧 他 ?”詩 篇 8:3-4

heic0805c

reference

http://ocfuyin.org/ztss

How Many Atoms Are There in the Universe?

Leave a comment